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连续9届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

发布时间:2021-01-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5

  1月8日下午,市卫健委组织市红十字会代表、驻盘部队代表、中心血站代表等相关人员和无偿献血者获奖代表,收听收看了“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19年间,我市连续9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并有80名无偿献血者获得金奖、132名无偿献血者获得银奖、286名无偿献血者获得铜奖。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对2018-2019年度在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分别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无偿献血促进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无偿献血先进部队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

  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公布施行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组织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下,我市全面建立无偿献血制度,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实现临床用血全部来自公民自愿无偿捐献,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