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获评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0-12-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5

  从市文旅广电局了解到,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名单,我市名列其中,辽宁仅盘锦两次蝉联此殊荣。

  2018年我市正式入选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为旅游产业发展确定了全新目标,全市上下一直围绕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这一要求,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大发展。

  市文旅广电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全力“做大红海滩,唱响芦苇荡”,设计打造湿地观光游、休闲度假游两大产品体系。积极推动景区资源整合,以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为核心,以“红海滩”盘锦一卡通的方式,打造盘锦湿地生态游线路。同时推动民宿资源整合,以稻作人家民俗村、北旅田园、七彩庄园等特色民宿为核心,集中对接旅行社市场。推动冰雪资源整合,以北旅田园“零下五度雪乡”、中央堡冰雪嘉年华为核心,串联卧龙湖冬捕等活动,打造冬季冰雪品牌。推动文化资源整合,以地域民俗、非遗文化为特色,以广厦艺术街、辽河口老街、辽河民俗博物馆、百年福街为核心,打造民俗文化游板块。

  在实现资源整合的同时,我市各景区全力提质升级。2020年1月,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顺利通过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检查验收,成为辽宁省第六个5A级旅游景区。广厦艺术街、七彩庄园、北旅田园、盘锦特产博物园等重点景区通过省文旅厅组织的验收,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9年,新评定3A级乡村旅游点5个、旅游特色村10个,培育乡村旅游采摘基地3个、特色民宿基地7个,使乡村旅游成为全域旅游重要支撑。我市还狠抓重点项目建设,辽河口老街、百年福街、辽河民俗博物馆等实现正式运营。中央堡项目、文旅国际城项目、爱丽丝小镇项目等取得阶段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