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对冷链食品开展排查严防严管严控安全风险

发布时间:2020-11-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3

  11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全市冷链食品排查工作,加强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市场监管局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相关人员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常态化监测预警方案草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针对监测内容、监测方法和频次、监管数据报送统计制度、异常结果的处置程序进行了研究,共同探讨了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条件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及如何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疫情监控和防范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冷链食品监管工作,切实履行市场监管主体责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市场环境消毒工作;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管控,针对重点品种采取专项措施,开展靶向式监管,科学防范冷链食品安全风险;强化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企业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好索证索票制度,及时索取进口冷链食品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同批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做好市场监管人员个人防护工作,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畅通信息渠道,普及冷链食品监管和秋冬季疫情防控新要求,严防严管严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