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评出首批9家市级农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

发布时间:2020-11-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3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传来消息,我市评选出首批9家市级农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以此加快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培育壮大农村新型经营主体,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在持续推进全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农业龙头企业,为带动农民增收、推动产业发展、引领农村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经过企业自主申报、各县区推荐、专家组现场评审、征求市发展农产品加工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意见和网站公示等环节,选出的首批9家市级农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分别是盘锦千鹤米业有限公司、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辽宁每日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盘锦辽河三角洲米业有限公司、盘锦金硒园米业有限公司、盘锦红光米业有限公司、盘锦会友继刚米业有限公司、盘锦龙人米业有限公司、盘锦香涛米业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联合体。

  这些联合体是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分工协作为前提、以规模经营为依托、以利益联结为纽带的一体化农业经营组织联盟。联合体的组建不仅有利于构建我市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也将进一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