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组织老兵代表现役官兵等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11-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67

  近日,盘锦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兵代表、盘锦军分区现役官兵、市军休干部、双拥工作志愿者等到丹东市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向抗美援朝纪念塔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精神,表达对“最可爱的人”的敬仰之情与怀念。

  当日上午10时,盘锦参观团60余人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美援朝纪念馆。首先,参观团集体列队于抗美援朝纪念塔前,由抗美援朝老兵代表及军分区干部、军休中心负责人共同向纪念塔敬献花篮。随后,参观了抗美援朝战争厅、抗美援朝运动厅、中朝人民友谊厅、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厅、纪念厅及全景画馆等。纪念馆中的每一张珍贵历史图片、每一件珍贵的文物、每一幕复原的场景,都全面、真实、客观、生动地展现了那一段艰苦卓绝的战争史,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顽强、不畏困苦、慷慨奉献、崇尚和平与正义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参观结束后,老兵代表张学义介绍,自己是70多年后第一次重回丹东,走进纪念馆,既感慨又激动,作为老兵代表,重温历史,缅怀战友,满足了盘锦老兵们的共同心愿。他说,要把所见所闻带回去讲给战友们,更要把英雄的故事、伟大的精神讲给青年一代,鼓励他们尽职尽责、爱岗敬业,传承好伟大精神,建设好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