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全市统战系统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5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全市统战系统迅速行动,研究全市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落地生根。

  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全面掌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全会对当前形势作出的新判断,围绕市委关于谋划盘锦“十四五”发展提出的6个方面具体要求,凝心聚力、团结共事。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为“十四五”规划制定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聚智聚才作用,全力抓好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宗教界与党和政府同心同行,引领民营企业家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亲”“清”政商关系构建、企业家队伍建设、商协会改革等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改革创新;充分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凝聚港澳台侨力量;聚焦重大风险防范,协助做好协调关系、增进团结、维护稳定的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全市统战干部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查漏补缺、把年内各项重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以争先创优的激情和雷厉风行的作风,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时期统战工作,对统战各领域的机制建设、运行模式、活动载体等进行深入创新实践,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好统一战线大格局效能,为盘锦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