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盘锦援疆工作队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援疆内容

发布时间:2020-11-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76

  盘锦援疆工作队着力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容,以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惠民项目、产业项目,更好地惠及和布克赛尔县人民。

  科学、精准编制“十四五”援疆规划。本着向基层、民生倾斜的原则,奋力实现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总目标。规划以党建援疆为引领,以推进各项援疆工作为平台,以便民、利民、惠民为核心,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创以党建促援建的新局面。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脱贫攻坚、教育医疗援疆、人才引进等方面精准发力,为和布克赛尔县的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拓展援疆新领域和渠道。组织当地企业、创业带头人、农村致富带头人、年轻干部走出去,开阔视野,学习经验。组织盘锦的社区干部、农村致富典型、石化企业领导到和布克赛尔县考察交流,寻找合作发展的机遇。积极开展柔性援疆,把盘锦有专业特长的技术人才引进到和布克赛尔县。拓展文化润疆工程,让两地文化艺术领域的人才互相交流,实现文化艺术的融合发展。

  加强两地合作共赢。和布克赛尔县有资源方面的优势,盘锦有石化产业优势和产业园区建设方面的经验,组织辽河油田企业到当地玛湖油田寻找合作机会,让石油装备制造产业在和布克赛尔县落地生根。组织盘锦相关企业和园区到和布克赛尔县投资建厂,打破单一援疆模式。组织和布克赛尔县企业参加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开拓外埠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