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举办新闻界记者节主题书画摄影展

发布时间:2020-11-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50


我市新闻界记者节主题书画摄影展展出现场。 虞伟 摄 


  “没有假期,随时待命!风餐露宿,肩负使命!危难险重,逆行记录!”这是对记者这个职业的真实写照。11月8日是第21个中国记者节,为庆祝这个特别的节日,我市在市图书馆举办了主题为“第一线,有你有我”的新闻界记者节主题书画摄影展。

  此次展览由盘锦市委宣传部、盘锦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盘锦市融媒体发展中心、辽河油田新闻中心、盘山县委宣传部、双台子区委宣传部、兴隆台区委宣传部、大洼区委宣传部承办,盘锦市图书馆协办。

  书画摄影展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战线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展示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用自己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盘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不凡成就,记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帮扶中的难忘瞬间,记录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感人事迹,记录每一名新闻工作者最真实的工作状态。

  家乡美景君须记,光影流霞存菁华。走进市图书馆展区,一幅幅饱含深情的绘画作品,一张张记录着特殊时刻的图片,带给参观者震撼和感动。展品以书言志、以画抒怀、以影寄情,或讴歌时代风尚,或赞美企业新姿,或展示建设风采,或诵吟社会和谐,或反映生态大美,充分折射出新闻工作者对祖国的深情和对家乡的热爱,剪裁出城市的岁月轮廓与历史斑斓,描绘出城市今日辉煌与“十四五”如歌梦想。“记者既肩负着重要的新闻使命,也肩负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以这样的方式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感觉特别有意义。”盘锦日报记者赵丽说。

  本次书画摄影展共展出来自市直、辽河油田、各县区宣传思想战线的书画摄影作品80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