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2020盘锦优质稻米(十大庄园)食味品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45

  田野铺满金,米香闻不尽。11月6日,由辽宁省盐碱地利用研究所、盘锦市粮食行业协会、盘锦大米产业联合会、盘锦市餐饮烹饪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盘锦优质稻米(十大庄园)食味品鉴会”在生态酒店举行。会议聘请了20余位品评专家对我市18家水稻加工企业提供的品牌稻谷进行品鉴。

  在食味品鉴会现场,浓郁的米饭香味扑鼻而来。专家们通过气味、外观、口感三个方面对不同品牌大米认真评分。经过专业而细致的比较与品鉴,幸福道农庄等三家大米企业选送的品牌大米获得大会金奖,阳光米业等6家大米企业选送的品牌大米获得大会银奖。

  此次参评的优质新品种,将加快我市优质水稻品种改良步伐,提升盘锦大米的特有品质,助推盘锦大米品牌价值的提升,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食者增福。

  为确保此次品鉴会取得圆满成功,相关主办单位做好了充足准备。会前,产品样品由组委会指定人员现场取样,采取我市域内种植的优质品种(小品种)稻谷并注明取样单位、品种、地块、米水比,由专业人员用统一的机器进行加工、碾磨。为了保证品评的公正性,大会聘请北方稻作协会品鉴专家组及在册专业品评人员参会品评。对参加品评的品种(系)设立奖项,对获奖品种(系)颁发证书,并向国内外市场推荐。

  盘锦大米产业联盟“十大庄园”,是指由我市大米种植、加工、营销骨干企业组成的以共同打造盘锦大米品牌为宗旨的行业性组织。庄园企业统一使用“盘锦十大庄园”标志、扩大自有基地建设、种植优质水稻新品种、推行蟹稻种养模式,并采用先进的低温储粮技术保证水稻新鲜度、食味品质和加工品质。盘锦大米产业联合会秘书长李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活动搭建盘锦水稻产业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推进我市优质水稻品种改良步伐,助力盘锦大米品牌做大做强、做精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