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开展打击危废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8

  近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化工园区进行了摸底排查,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查处并公开了一批典型案件,让环境犯罪行为无处藏身,形成了打击危险废物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

  这次专项行动是全面推进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各县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集中优势力量,迅速反应,重拳出击,大力开展本辖区内危险废物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查处了各类环境问题和隐患,涉嫌危废违法犯罪的企业已立案调查并移送公安机关。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与公安等司法部门通力合作,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健全了信息共享机制,及时获取案件线索,并在案件办理中协调公安机关提前介入、联合办案。

  执法检查中,环境执法人员认真填写《危险废物产生(经营)企业检查表》,核查企业基本情况、排污许可与应急执行情况、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台账记录是否完备、排污口设置是否规范等问题。全面掌握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处置等初始数据。重点检查危险废物申报、管理计划、转移联单、应急预案、自行监测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已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目前,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已进入攻坚阶段,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加大对重点产废行业的检查,深入排查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环境安全和隐患,进一步督促指导危废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立查立改,将各类污染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危废犯罪多发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