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0-11-0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2

  今年,我市围绕增加市场主体数量、提升运行质量、扩大经营规模,持续开展“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截至10月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了121479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64%。

  在“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中,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干部职工下基层、到业户,共调研走访市场主体6000余户。通过走访调研,全方位了解市场主体实际困难和实际需要,为其提供政策、法规咨询等方面服务,解决了实际困难。

  同时,依据需要,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和服务举措。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助企复产的相关政策措施,使市场主体“活下去”;采取压时间、减程序、优流程、放权力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市场准入便利化程度,促进市场主体“快生多生”;按照“非禁即入”“非限即可”的原则,营造宽松包容的创业环境,拓展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空间,稳住市场主体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