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省督查组到我市督导检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65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督查组一行三人来盘督导检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重点检查了大洼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进展情况、大型规模养殖场粪污利用情况和直联直报资源化利用模块填报情况等。

  督查组首先听取了市、县关于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回头看”检查工作、整县推进项目进展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两率”完成情况等汇报,并查阅相关证明材料,最后,实地检查了大洼区东风镇金昌牧业区域粪污处理中心和田庄台镇和欣家禽养殖场区域粪污处理中心,随机抽查了1家规模养殖场堆粪场进行实地查验。

  目前,我市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已达到95%以上,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已达到75%以上,提前完成了“两率”指标任务,大洼区整县推进项目主体工程,确保在年底前全部完工。省农业农村厅督查组对我市资源化利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洼区整县推进项目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并指出,盘锦市畜牧业发展有特色、有亮点,依托整县推进项目,打造精品工程,推进种养结合,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全产业链农业生产项目,真正有效解决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下一步要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年底前顺利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