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400名社区村屯食品安全协管员接受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4

  或在社区,或在村屯,每日做好日常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每天协助市场管理部门对所负责的区域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日前,我市400名社区村屯食品安全协管员接受专业培训后全部到岗,成为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要力量。

  随着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深入,如何做细日常食品安全监管成了需要破解的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实现全方位广覆盖的目标,我市动员社会力量,建立了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为提高其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协管作用,日前,市食安办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协管员专项培训,由食品安全专家现场授课,让全市各社区村屯的400名食品安全协管员掌握相关知识,具备协管的技能。

  据了解,此次培训对协管员工作职责及操作实务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日常巡查、农村集体聚餐备案、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应对、农产品质量监管等内容。培训活动还重点讲解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相关内容。通过业务学习,切实增强了协管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使协管员成为食品安全监管的行家里手。

  据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食品安全协管员可以对辖区生产经营单位进行逐户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通过自查报告软件及时上报。引导企业守法经营,排查隐患,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