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组织开展 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0-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26

  近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切实增强我市重污染天气应对能力。各县区、辽东湾新区管委会、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参加演练。

  演练期间,市蓝天办和市生态环境部门率先启动了应急工作机制。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人员对重点涉气单位进行检查,各涉气单位保证污染防治设施高效运转,演练共抽查重点涉气企业36家,建筑工地15家,秸秆巡查23处。市住建局启动建筑施工重污染天气III级响应,各建筑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围挡措施,加强施工扬尘管理,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土石方及建筑拆除工地必须严格采取有效的苫盖、洒水等扬尘控制措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应急预案,在主城区主要出入口严格控制大型货车进入城区。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公交企业根据客流情况以提高当日车次8%为标准,缩小发车间隔,全日运送能力提升20%以上,联合公安部门做好黄标车和重型货运等柴油车辆城区禁行的工作。各县区、经济区加大检查力度,督促辖区内生产、供暖及燃煤企业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稳定运行,使用优质煤炭,严查秸秆焚烧行为。

  通过此次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我市各部门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积累了一定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