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一行来盘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05

  10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一行来盘,围绕“湿地生态修复与保护”议题开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王太水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我市湿地生态修复和保护情况的汇报。我市湿地保护面积由2010年的8万公顷增加到2020年的12.4万公顷,自然湿地保护率由36.95%增加到57.27%。今年,以辽河口湿地为主体,以辽河干、支流为生态廊道的辽河国家公园建设已通过国家评审。经过多年保护,全市鸟类由2010年的283种增加至现在的298种;黑嘴鸥繁殖种群由1992年的1200只增加到2019年的10275只;2016年以来,成功繁育丹顶鹤188只;丹顶鹤在盘锦越冬种群达37个。盘锦国际知名度不断提升,湿地产业稳步发展,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扩大。

  调研组一行对辽河口湿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通过座谈和实地考察,调研组对我市在湿地修复和保护中所做的工作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李晓安指出,湿地保护是千年大计,必须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希望盘锦市继续做好退耕还湿等工作,加快构建湿地保护长效机制,有效发挥湿地的生态综合功能,努力实现湿地保护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