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推广欠薪预警信息系统

发布时间:2020-10-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824

  年初,辽宁省欠薪预警信息系统在我市正式推广,截止到目前,我市通过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1865万元。

  为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依法获得劳动报酬权益,助力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初,辽宁省欠薪预警信息系统在我市推广后,欠薪预警系统以实名制信息平台为基础,将各县区在建工程项目统一纳入监管系统中,系统内人社、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可以及时共享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劳动用工、工资支付等多种信息,通过动态管理,实现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信息化监管和欠薪预警监控。截至目前,全市264个在建项目已纳入系统管理,录入农民工数据信息9280人,对接率达95%。另外,欠薪预警系统有助于解决处理恶意欠薪、恶意讨薪案件时举证难的问题,执法人员可以快速解决争议,把群体性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欠薪预警系统同时具备失信曝光功能,在监管过程中,将对建设单位、承包企业、劳务公司和个人扰乱市场秩序、恶意讨薪等行为予以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