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开展多项活动欢庆重阳节

发布时间:2020-10-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9

  日前,市卫健委、市老龄办联合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和双台子区卫健局,开展“情暖重阳”、“服务夕阳法援护航”等多项活动,想老人所想,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10月22日,市卫健委联合市民政局、杜丽梅爱心团队,以“情暖重阳”为主题,分成5组,对全市52名百岁以上老人进行走访慰问,为每名百岁老人送去重阳节慰问金和实物礼品。

  10月23日,市卫健委联合市司法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辽宁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辽宁省法律援助助条例》进行普法宣传,旨在使我市老年人和广大群众知法懂法,了解法律援助政策,提高维权意识和能力,更好保障广大老年群体合法权益。

  市卫健委、市老龄办联合双台子区卫健局在双台子区四季广场举办的九九重阳节孝亲敬老联欢会,为周边老人带去了精彩的节日演出。活动现场,辽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铁十三局医院和爱尔眼科医院为现场老年人进行免费眼、耳、鼻、喉、血压等健康检查,送去节日问候的同时,更提醒老人们注重健康,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