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老科协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建言献策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06

  为充分发挥老专家的智力优势,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为盘锦“十四五”规划出谋划策,10月16日,市老科协召开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座谈会。

  在建言献策研讨会上,来自我市老科协的工业、农业、教育、卫生、文体组的老科技工作者代表从经济建设、乡村振兴、人才规划、教育事业、工业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我市未来发展全域旅游加大规划精品路线,加强养老服务从业者的培训、技能等级考核,加快化工类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加快实施农业发展科技化,开启“互联网+农业”的新征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们还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进行了讨论。专家们表示,改善民生作为党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历来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的重要内容。“十四五”时期,应加强对新时代新要求下民生问题特别是广大老百姓最关注的医疗、教育、养老等方面的研究。在就业、农业、交通等方面,专家们建议客观准确把握目前我市所处的发展阶段及特征,重视解决发展瓶颈问题,找准突破口,积极建言献策推动规划编制做深做实做全,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