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开展“全国科普日”暨骨质疏松科普义诊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3

  日前,市科协、市医学会、市中心医院联合开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2020年盘锦市“全国科普日”暨骨质疏松科普义诊进万家系列活动。

  活动中,专业医护人员向公众宣传普及骨质疏松预防知识并为50岁以上的市民进行了免费的骨密度测量,针对骨量降低或已经患有骨质疏松症的重点人群提供专业指导。同时,市中心医院有关科室的著名权威专家也在活动现场为市民提供免费咨询和答疑。市科协还为医疗专业优秀科技志愿者颁发了聘书。

  据市中心医院骨质疏松门诊主任高杨介绍,“骨质疏松是指骨量减少伴有骨组织微结构的破损所致骨强度下降,骨脆性增高,因而骨折危险性增高的全身性代谢性骨病,如今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骨质疏松症俗称“无声的杀手”,由于症状不典型很多人不重视,待腰、腿、颈椎、骨关节疼痛甚至骨折时看医生才知道,所以骨质疏松早期筛查、早期预防尤其重要。建议人们到了45岁以后,通过定期开展骨密度检测,了解自身骨质情况。

  据悉,科普义诊活动相继在兴隆台区步行街广场、辽河文化广场等场所开展,骨密度检测超过700人次,发放科普手册2000余份,为广大市民提供了科学、便捷的医疗服务。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市科协、市医学会、市中心医院还将在各县区陆续开展宣传普及活动,走进社区、乡村、学校、企业,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骨骼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