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以融通式发展促进化工新材料产业高效循环

发布时间:2020-10-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9

  聚焦高质量融通式发展,打造化工新材料产业链。近日,从盘锦市化工新材料产业供应链对接会上获悉,我市以基础化工产业做强做精做细为前题,通过加强企业与企业的合作,加强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促进石化及新材料行业融通式发展,实现大帮小、强扶弱、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力形成全市产业链内部高效循环。

  新材料产业是我市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也是拓展延伸产业链条、增强产业链韧性的基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石化及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出台推进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为石化及新材料产业发展明确了方向和思路。同时,深耕细作,努力在新产业项目建设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石化及精细化工、新材料等产业链,并全面开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专项行动。先后启动了宝来巴赛尔轻烃综合利用项目、浩业化工高分子材料等一批事关全局的重大项目,相继引进了北方戴纳索、盘锦信汇新材料有限公司、盘锦伟英兴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等一批具有关键性、引领性、带动性的产业项目,也为我市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原料和支撑。

  盘锦化工新材料领域产业基础扎实,且发展潜力巨大。据了解,为加快推进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我市开展“减油增化”行动,并取得明显成效,进一步推动了我市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化了石化产品结构。目前,我市各石化企业正围绕“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目标,努力找准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企业定位,不断提升自身专业化配套水平,并通过推进企业互供、互通、协同发展,进一步优化升级产业链条,努力构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