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政府召开深入推进“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1 浏览次数:471

  2月28日,市政府召开深入推进“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政府深入推进“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做到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汤方栋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府系统始终坚持“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强起来”的根本要求,树立“严格要求、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细致入微、雷厉风行、锲而不舍”的工作标准,强化“注重统筹、做到精准、敢于较真”的干事导向,践行“标准化、规范化、系列化”的行动理念,实行“三清单、三制度”的管理模式,深入推进“重强抓”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我们既要肯定成绩,又要认清问题短板,珍惜成果、保持干劲,一以贯之、持之以恒推动专项行动更加扎实、更有成效。

  汤方栋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一要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全市上下要始终绷紧防控这根弦,落实精准防控要求,持续做好外防输入、防止集聚、强化保障各项工作,针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细化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阻断传染源,确保万无一失。二要深入推进“重强抓”专项行动,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聚焦《实施方案》确定的300项事关盘锦改革发展大局的重点任务,对号入座、真抓实干,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复工复产、项目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业发展、改革开放、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和安全稳定等各方面重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目标双胜利。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重强抓”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快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和谐型“五型机关”创建,进一步提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敏感科学决策、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职尽责、以科学的工作方法干事创业、以一流的工作标准开拓进取、以严格的督察督办跟踪问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主持会议。市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通报了专项行动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