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食药监部门突查隐形眼镜市场发现问题

发布时间:2014-05-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33
    日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眼镜店、购物商场、学校周边的饰品店铺等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俗称美瞳)经营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共检查经销隐形眼镜商户20家,取缔无证经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商铺5家,对800瓶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业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与用于矫正视力的隐形眼镜一样,属于较高风险的医疗器械产品,使用不当有可能造成对眼睛的伤害,美丽的背后有风险。消费者不要在商场、饰品店等场所购买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如需购买请到具备角膜接触镜经营资格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购买,并索取正规票据。确认所购产品已经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并按照使用说明书慎重选择、合理使用。同时,希望广大消费者发现无《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销售隐形眼镜、护理液的行为,及时向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