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4-05-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84
    “五一”假期后,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展开整治行动。经过近一周的重拳出击,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五一”假期过后,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市各督导组现场办公会,对推进整治行动进行部署。全市各县区食药监、城管、教育、工商等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治理,取缔不规范行为,打击影响食品安全的违规现象。

    在第一阶段行动中,按照全市同步推进整顿的工作要求,各县区、经济区的有关职能部门联合行动,已初步清除了我市校园周边无证、无照及违法流动食品摊贩,并进一步加大了对经营超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使整治工作取得了成效。全市共检查中小学58所,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加工、经营、餐饮等单位335家,其中限期整改71家,依法取缔10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