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人社局开展业务流程再造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63
    近日,市人社局业务流程再造专项整治活动全线启动,以“让群众少跑一次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为目标,精心设计、周密部署专项整治活动。活动分为自检自查、领导小组排查、梳理申报、方案批复、组织实施、检查验收六个阶段,时间从3月下旬延伸到5月中旬。

    目前,通过业务流程再造,市人社局各项业务办理环节进一步减少、办理手续进一步简化、办理效率进一步提高、办理流程进一步透明。“五险合一”公共业务整合“一站式”服务已经面向大众运行;职工生育保险待遇审批流程整合;建立“两网化平台”,可以网上受理劳动保障监察投诉案件;责令补签劳动合同23份;协调解决劳资纠纷案件1件。3月底已完成金融社会保障卡中心,大洼县、兴隆台区、盘山县和双台子区共五个制卡分中心的建设工作。同时,还精简了退休业务审批手续,全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线运行,就业培训可以电话报名。在医疗保险的审批环节中,减少了人社局内部三个环节的审批流程,由医保中心直接到财政统一复核拨付,从而大大提高了医疗费用的审批速度,缩短了10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间。